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满洲里口岸钢材出口增长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03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2006年满洲里口岸钢材出口5.7万吨,价值0.46亿美元,比去年分别增长12.4倍和13.6倍。

  2006年满洲里口岸出口钢材主要销往俄罗斯,对俄出口钢材5.2万吨,价值0.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倍和13.8倍,分别占同期满洲里口岸钢材出口量值的91.2%和87%。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钢材5万吨,价值0.3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5倍和13.4倍,分别占同期关区钢材出口量值的87.7%和84.8%。出口钢材以钢材板材为主,钢材板材出口4.7万吨,价值0.3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9倍和12.6倍,分别占同期关区钢材出口量值的82.5%和73.9%。

  为抑制低端钢铁产品的无序出口,减少贸易磨擦,我国于2006年9月将142个税号项下的钢材的

出口退税税率从11%降至8%。这对于那些面对国内钢铁市场激烈竞争,生产设备、工艺落后、以国家出口退税为利润来源的企业产生了较大影响,同时也给海关监管带来风险。

  为此满洲里海关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要引导企业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减少低端产品出口,提高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比率,提高国内资源的利用价值;另一方面要采取财政税收等政策,加大资源税征收幅度,促使国内钢铁成本上升,进一步推动价格上扬,降低我国钢铁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优势;通过市场价格的杠杆作用调控国内钢铁供给水平,控制出口速度增长过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