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外地项目房展会交易量首次超过北京本土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1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王小霞 北京报道 根据北京四季房展会组委会提供给记者的数据显示,在2006年年末闭幕的北京四季房展会冬展会上,外埠项目成交套数首次超过北京市内项目,来自河北燕郊的上上城和山东日照的教授花园等外地项目,成为本次房展会意向成交量最突出的项目。与此同时,该展会意向成交额和成交面积均创下近年来四季房展会中的最低。

  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从2006年6月份开始,近30个外地房地产项目进入北京推广销售。“2006年在北京四季房展会所举办的展会中,外埠项目的海景房深受北京购房者的喜爱,参展项目都获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北京四季房展会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介绍,本届冬展会依然吸引了10个外埠项目参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地项目一类为北京周边河北

燕郊和涿州区域的项目,一般销售价格在4000元/平方米左右,主要针对满足居住需求的首次置业者;另一类是位于烟台、日照等滨海城市的海景公寓,一般销售价格4000—6000元/平方米之间,该类产品主要针对二次以上、以休闲度假为目的的置业者。

  “随着北京周边地区的迅猛发展,北京周边的高品质、低价位的项目逐步成为北京

房地产购买市场的关注热点。”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告诉记者。“这些外地项目创造了意向成交437套的好成绩,比北京本地项目意向成交总套数(317套)要多出120套。这是外地项目在北京房展会上的成交量首次超过本地项目。”北京四季房展会的负责人表示。

  “从去年开始,北京人购买外地房地产产品的类型开始悄然发生变化,由以前购买投资性的房地产产品开始向居住型住宅产品转变,尤其是一些中等滨海城市的沿海建筑项目,成了北京人异地置业的首选。”李文杰说。

  山海天城建集团董事长相丰指出,随着以北京为代表的一些大城市出现交通拥挤、

空气污染严重等城市病,选择适宜居住的城市和住宅产品成为购买者考虑最多的因素,以前购买的外地住宅产品多数是以养老居住为主,现在以假期居住为目的的客户比例正在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