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连续3年不年检 138外企被吊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8: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王鑫) 昨日,成都市工商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2006年全市外资企业登记注册情况,138户外资企业因连续3年未参加年检被吊销。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对外资企业的监管力度,创造平等的市场竞争环境。

  据介绍,过去成都为加大引进外资的力度,工商部门在对外资企业的监管上尺度放得较松。为支持外资企业发展,不少项目特事特办,外资企业实际上享受的是一种“超国民待遇”,不仅留下了发生经济纠纷的隐患,还对全市的市场环境和企业竞争环境造成了不小影响。从去年开始,工商部门开始加大对外资企业的监管力度,对一些虚假出资、“空手套白狼”的企业进行了清查。2006年,全市工商部门向123户涉及登记事项变更而未办理变更登记的企业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对涉嫌逾期不年检、超范围经营、注册资金不到位的46户外资企业进行调查处理,并对其中的27户进行了处罚。全市工商部门去年共吊销连续3年未参加年检的外资企业138户,同时,还对546户已经两年多未年检、拟吊销的外资企业进行了调查取证,如仍不参加年检将依法吊销。今年1季度,全市工商部门还将展开一次专项行动,重点清查部分外资企业资金不到位的情况。

  据悉,去年成都市新增外商投资企业281户,新设外商投资企业的投资总额达到279387万美元,其中已经认缴的资金达到119292万美元,首次突破了10亿美元的大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