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内电脑开启Vista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瞩目的Windows Vista电脑即将走入人们的生活。联想集团9日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其预装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首批产品———“联想Windows Vista PC”,这是Windows Vista电脑的首度正式亮相,中国电脑行业自此将开启Vista时代。
 
  联想率先推出“Vista”
 
  据悉,此次联想发布了八大系列十余款新品,均是联想将其自主开发的LXT技术平台与Windows Vista系统进行融合后所推出的最优应用方案。这些新品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冬季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上(CES)也同步亮相。
 
  继Windows XP操作系统之后推出的Windows Vista是微软迄今为止投资额最大、投入开发人员最多的下一代操作系统。它历经五年开发,在安全性、可靠性、可管理性等诸多方面得到了极大提升。
 
  根据微软公司的计划,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消费版Windows Vista电脑将在1月30日上市,因此目前国内各电脑厂商都加快了预装和测试自身Windows Vista电脑的步伐,以便在这一天到来之时及时向市场推出。
 
  两套操作系统将并存一个时期
 
  在Windows Vista电脑推出后,Windows XP将面临怎样的前景是许多用户关注的问题。联想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推出Vista系统不仅仅是预装软件的问题,还涉及更复杂的迁移和移植,因此会出现一些客户或者一些行业先向Vista过渡的情况,这两种操作系统之间会并存一个时期。但Windows Vista取代Windows XP是必然的趋势,目前联想已制订了一个快速转变计划,以加快转变步伐。
 
  Vista将带来什么
 
  Vista电脑进入消费领域,将带来哪些影响?业内人士认为,有几点值得关注。一是Vista会整体提升PC平台的应用体验,这种新的体验会拉动更多的市场需求。如果没有更好的功能和应用,大家就不会换电脑了。Vista操作系统的面世能够给产业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拉动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同时,它能够提升整个PC行业竞争的水平。在较早的时候或技术简单的时候,技术有优势的企业,其优势往往难以体现。当技术发展到比较高的程度,很多实力不够的企业就会显现劣势。而实力雄厚的企业的产品就能易于被用户所了解,这也有助于产业的良性发展。
 
  此外,有分析人士认为,微软Window Vista操作系统的诞生,为PC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使PC产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应用体验时代。Windows Vista价值的充分发挥,仅仅依靠PC硬件的高配置,是远远不够的。企业只有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真正软硬件一体的技术应用优化解决方案的Windows Vista PC产品才能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