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家质检总局加大REACH企业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继2006年10月19日在浙江宁波完成首期REACH培训工作后,国家质检总局在京又举办了一期“应对欧盟REACH制度培训班”。据悉,直至今年5月1日,质检总局将完成全国范围的REACH企业培训。
 
  REACH制度对我国相关产业影响巨大,主要是给我国化工及相关产品的出口造成障碍、增加我国从欧盟进口产品的成本、影响我国出口产品竞争力。据估算,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生效的该制度将影响我国每年输欧的消费品、机电等产品计数百亿欧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是国家质检总局“积极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主动应对欧盟REACH法规”的重要内容,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办。内容涉及化学品管理政策、REACH立法背景、REACH影响分析、REACH政策的行业影响、质检系统针对REACH的技术储备、企业如何应对REACH、REACH指南文件等方面。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培训主要是为技术性贸易措施部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的行业中介协会组织、北京地区的化学品及相关企业了解REACH提供一个学习、研讨的平台。
 
  REACH制度:中译名《关于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与限制制度》,是欧盟基于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安全的长远考虑,同时也为提高欧盟化学工业竞争力,追求社会可持续发展,即将建立的一个统一的化学品监控管理体系。
袁田恬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