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年中国十大经济新闻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1:41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北京讯】

  首都16家新闻单位总编辑联袂评选

  由经济参考报和中国联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包括本报在内的首都16家新闻单位的总编辑与国内知名经济学家联合评选的2006年中国十大经济新闻,9日在北京揭晓。

  按新闻发生时间顺序排列,当选的十大经济新闻是:

  3月14日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

  5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促进

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六条措施。

  6月6日《国务院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发布,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全面推进。

  7月1日全长1956公里,总投资逾330亿元,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气候条件最恶劣的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8月11日原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祝 均一因涉及违规操作社保基金被免职。今年曝光的多起社保基金被挤占、挪用、贪污案件,引起人们对社保基金的空前关注。

  10月8日至11日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就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

  10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在港沪两地同时挂牌上市,创下首次公开发行集资额全球最大的纪录。

  11月3日至5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领导人和48个非洲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共商合作大计,共谋未来发展。

  12月9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透露,预计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20万亿元,同比增长10.5%。

  12月14日沪指创编制以来16年新高。12月2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

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
资本市场
正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10B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