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东荣一行到河北省巨鹿县调研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39 外汇管理局网站

  为促进扶贫开发工作,推动建设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2007年元旦前夕,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李东荣受局党组委托,率领局机关有关部门同志来到定点扶贫县——河北省巨鹿县就扶贫开发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慰问。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方针政策,千方百计帮助巨鹿县脱贫发展。自“八七”扶贫攻坚以来,局领导多次率队考察和调研,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共为巨鹿县引资2200万元,捐资捐物合款累计170多万元。先后为巨鹿县建起了两所希望学校并配备了微机室和体育器材等教学设备,为帮扶村新打深水井2眼,维修、配套机井4眼,硬化街道、修出村公路3000多米。在帮扶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就学等条件的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还十分重视科技扶贫和信息扶贫。2003年投资49万元帮助建成了“巨鹿县扶贫信息中心网站”。网站开通以来,访问量达到30多万人次,上网发布信息5万余条,图片2000余幅,收到国内外反馈信息9000余条,为用户查询信息1万余条(次)。为进一步增强扶贫信息传播效果,2006年3月,网站还专门开设了视频新闻栏目,发布视频新闻40余条。扶贫信息网站的建成开通,加强了巨鹿县与国内国际大市场的沟通,缓解了贫困乡村信息闭塞和农副产品卖出难的问题,为巨鹿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巨鹿,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国家外汇管理局连续多年出资数万元,为全县党政机关、17个乡镇和109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订阅《经济日报农村版》,帮助贫困群众快速获取大量的致富信息,拓宽致富渠道,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调研中,巨鹿县有关部门向李东荣一行详细介绍了巨鹿县经济发展的最新情况以及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李东荣表示,国家外汇管理局高度重视对巨鹿的帮扶工作,非常关注巨鹿的发展,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为巨鹿县投入了一定的物力、财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巨鹿发展变化很大,扶贫开发工作做得很好。2007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将继续实施科技扶贫和信息扶贫工程,争取让所有的贫困群众都能早日脱贫致富,为建设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应有的贡献。调研结束后,李东荣一行还来到东下疃村进行了慰问,为东下疃村小学的师生带去了价值数千元的书籍和体育用品。(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