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行二度撤退 杭州合作建房走到生死关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3:19 东方网

  银行二度撤退 杭州合作建房走到生死关头

  温州合作建房联盟发起人赵智强表示,受阻是正常现象

  宗新建

  经过几天难熬的等待,几近绝望的杭州合作建房在重现曙光后再次遭遇合作银行的临阵撤退,合作建房的第二次实质性操作宣告失败。

  昨日,杭州合作建房发起人之一步凌云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他们于昨天下午1时重启报名,随后有20多人报名,并向托管银行账户缴纳每人5万元的保证金后,银行方面忽然又因上级银行的压力而中途“撤退”。    

  上月26日,已酝酿一月有余的杭州合作建房联盟首次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有意加入联盟的人,只要到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储蓄柜台存入5万元活期存款,并签订相关协议书,即可正式成为该组织成员,资金由银行托管,需三方公章(银行、合建公司、

开发商)才能动用。

  “但当天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忽然宣布,不负责账户监管,他们的撤出让我们措手不及。”步凌云说。这一次“失败”很快被指为杭州合作建房“夭折”,该联盟的报名工作也一下子陷入了被动。

  经过一周多的各方磋商谈判后,昨天中午,步凌云透露:“我们又开始报名了。”他表示,银行、开发商都已经谈好,就看到底有多少人报名参加。

  因为涉及到拿地竞争等因素以及之前合作银行退出的风波,步凌云还特意向记者叮嘱,不要透露具体的合作银行和开发商,只表示“银行为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文教区支行”。    

  “截止到下午4时(昨日),一共有21个人报了名,交了押金,报名的人大多在40岁左右,其中不少是上次报名时第一时间响应的。”步凌云说,可就在这时,合作银行突然表示也将撤出,几经交涉后依然无果。    

  记者经多方了解,该银行撤出是因为受到了上级的压力,“上级银行指示不要参与杭州合作建房联盟的行动”,并当即派了相关人员来到现场“制止”。

  “这说明,在现在的条件下,合作建房要想突破相关利益集团的阻挠,成为风潮要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上述人士说,由于1月16日是杭州合作建房联盟所看中地块的最后报名日期,在如此紧的时间内,再发起一场“成功行动”的机会已很小。不过,步凌云表示,如果这块地不成,他们将会根据这次的情况吸取教训,从头再来,但绝不会就此放弃。    

  温州合作建房联盟发起人、温州市场营销协会秘书长赵智强表示,杭州合作建房行动受阻是正常现象,当初温州

集资建房也是谈了多家银行才确定合作银行,“这完全不至于造成集资建房死亡,相反正是万里长征刚起步。”(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