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王奉友刘永好崔永元等角逐CCTV年度三农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8:31 中青网

  

  由中央电视台《聚焦三农》联合数家新闻媒体联合举办的“CCTV2006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评出了50位2006年度人物,王奉友、杨文俊、茅临生、刘永好、崔永元、贾平凹、林毅夫、陆永康、金运成等关注和服务三农的50人榜上有名,他们的感人事迹正在通过央视国际、农博网等网站进行宣传公示,广大公众和读者可以通过网上投票和编辑短信推选心目中的年度三农人物。

  今年“CCTV年度三农人物”评选标准为:“责任、良知、创新、影响力和推动力”。今年进入前50强的年度人物,都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来自无论是在科技创新、理论研究领域,还是在带领农民致富、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都是一心怀着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深厚情感,抱着强烈的社会责任心践行并号召社会各界对三农给予关注,积极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持续快速发展,在他们身上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其中来自辽宁的王奉友格外引得大家关注—利用小蚂蚁带领农民朋友共同致富,干成了农业产业化的大事业,因此成为本届三农人物评选的典型人物之一。

  王奉友—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掌舵人。为了帮助广大农民朋友致富,蚁力神公司采用“委托养殖”、“公司加农户”、“以销定产,以产定养”等战略的实施,即企业与农民形成一条龙,在农户交付一定的本金的基础上,公司提供在蚁种、蚁巢、饲料和技术交给农户并签定购销合同时,还逐步偿还本金,这样一来对于农户来说,可以足不出户拿出少量的投资在短期内稳中有赚、稳中有增,还有一项事业可做,对于我们企业来讲有了固定的生产资料和生产队伍,可以根据市场决定生产的数量和质量,形成了良性的产销购循环系统,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共同促进了新农村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