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审计署召开金融审计工作座谈会 董大胜提出明确目标、整合资源和确保质量三项要求(07-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6:15 审计署网站

  中国审计报讯 2007年,审计署将对中国农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人保控股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以及四家资产管理公司开展审计。为完成好今年的审计任务,新年伊始,审计署金融司召开以创新金融审计和提高工作质量为主题的座谈会。董大胜副审计长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认为,适应金融形势发展要求,不断创新审计思路方法,是金融审计取得突出成绩的重要经验。特别是近几年来,金融审计紧紧围绕经济工作中心,依法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断创新深化金融审计内容,改进审计组织方式,提高审计技术水平,取得了较大成绩。因此,做好今后的金融审计工作,要在总结继承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进取。首先,要继续围绕“风险、管理、效益”,进一步揭示金融领域突出风险和体制制度性问题。同时要毫不动摇、毫不手软地查处大要案,维护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其次,要完善“五统一”和以总行(公司)为龙头的审计组织方式,不断提高金融审计综合分析和指导协调能力。第三,要继续探索创新计算机审计技术方法,把信息技术和审计实务经验有机地结合,切实提高计算机审计规范化、有效性水平。第四,要着力加强队伍作风和基础工作建设,抓好金融审计干部求真务实、严谨细致作风建设,夯实金融审计基础信息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水平。

  董大胜在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对金融

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后,充分肯定金融审计近年来在创新工作思路、依法履行职责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大家树立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金融审计水平。董大胜还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明确审计目标,找准工作重点。二是整合审计资源,抓好组织协调。今年工作点多面广,除特派办力量外,还有地方审计机关参与,组织协调工作至关重要。三是提高审计技术,确保审计质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