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融时报评出2006年中国金融十大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4:07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宋焱报道 回首2006年,我国金融业在继续深化改革的过程中,新闻事件不断涌现,改革与发展的亮点频现。重温改革发展历程,期待更加美好未来,金融时报社日前评选出2006年中国金融十大新闻。

  2006年,中国金融业改革实现了重大突破,取得了重要进展。最为引人注目的是,10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颁布,为全面预防监控洗钱活动构筑了一道牢固的“法网”。此外,全国人大在同一天审议通过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修正案,以及《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的颁布均成为完善我国金融法制体系进程中的一个个亮点。

  对于我国银行业而言,2006年的意义非同寻常。12月11日,根据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我国银行业全面对外开放,由此,中国金融市场真正进入中外资银行同台竞技的“新时代”。与此同时,国有商业银行股改上市取得历史性突破,10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成功实现A+H同步发行上市,在我国商业银行改革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外,值得圈点的还有央行年内为控制流动性过剩,频频打出“紧缩拳”,两次加息及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银监会发布《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的若干意见》,按照商业可持续原则,适度调整和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

资本市场暂停一年多的IPO重新启动,表明
股权分置
改革基本完成,中国
证券
市场从此正式开启全流通时代等等,这些重大改革措施的出台,都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