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京1月上市楼盘骤减 五环外普通住宅均价已达8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6: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陆昀 北京报道

  来自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市场研究中心调研统计显示,今年的一月市场似乎更加清淡。新开盘项目大幅下降。预计1月份将有23个楼盘开盘入市,其中新项目开盘11个,而老项目的后期开发占12个,开盘项目数量大幅下降将带来春节前夕市场供应量的大幅下降。

  据了解,去年12月楼盘供应量较大,这是今年1月开盘项目量下降的直接原因。

  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王述分析,拿地日益困难的开发商对手中的地块入市越来越重视,大多数开发商考虑到楼盘开盘销售量对整体销售的影响,因此有意避开销售淡季,将新盘开盘时间延缓,希望在首次开盘时便为项目赢取较好的口碑,在销售量及价格上获得双赢,并为后期开盘聚拢人气。在2007年楼市情况不明了的情况下,不少老项目趁供需不平衡、房价仍按惯性保持高速增长的时候将项目后期推入市场,使去年12月形成新房供应高峰期,出现“淡季不淡”的情况。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仅从今年1月预计的楼盘开盘情况难以断定2007年的整体楼市走势,但今年大多数开盘住宅项目位于四环、五环外,而大多公寓、商住项目却位于二、三环附近,北京今后的发展趋势已经很明了,一方面是住宅郊区化,而另一方面是打造中心城区的商业中心、经济中心。调控下的整体

房价没有回落的趋势,1月预计入市的普通住宅虽大多是五环外楼盘,均价已经达8000元左右。

  今年1月供应量的减少很可能使房价承接2006年高涨势头,继续延续上涨,且供应格局在未来短时期内都不会有太大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