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多数市县乡党委换届实现一正二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2:19 第一财经日报

  据新华社

  正在进行的全国市、县、乡党委换届中,大多数市、县、乡实现了配备2名副书记的目标,市、县党政正职、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普遍实现了异地交流。

  记者7日从中央组织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57个市、2267个县、32315个乡完成党委换届,分别占应换届总数的38.5%、82%、92.4%;有83个市、467个县、6207个乡完成人大、政府换届,分别占应换届总数的20.3%、16.9%、17.7%;有83个市、469个县完成政协换届,分别占应换届总数的20.3%、17%。其中,青海、广西已全面完成市、县、乡换届工作。

  各地积极贯彻中央关于精简领导班子职数的精神,换届前严格控制职数,对超职数配备的市、县、乡领导班子,一般采取只出不进,有的即使在规定职数范围内,也与换届通盘考虑,为换届时精简职数留有了余地。

  在换届中,大多数市、县、乡实现了配备2名副书记的目标,已换届的市、县、乡党委副书记实际配备人数比上一届分别减少280多名、4200多名、35800多名。

  大部分省区市规定的市、县、乡党政交叉任职比上一届有所扩大,市、县两级党政交叉任职大多为2至3名,乡级党政交叉任职大多为1至3名。

  各地积极推进主要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干部、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的交流。换届后,市、县党政正职、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普遍实现了异地交流。

  中央组织部日前发出通报指出,这次换届,市、县、乡各级领导班子职数总体上要比上一届减少,上一届职数设置超出中央文件规定较多的地方,精简的幅度要更大一些。要严格审批程序,严肃工作纪律,换届后,不准超出规定设置领导班子职数,不准擅自增加领导班子职数,不准超职数配备干部,不准违反规定设置非领导职务,不准变相提高干部的职级待遇。

  通报还指出要使“新班子有新气象、新形象”。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