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非标准船型船舶禁入三峡库区等航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月7日电(记者 卢尧) 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2007长江航务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将加快川江和三峡库区船型标准化工作进程,把好市场准入关,禁止新建或改建非标准船型船舶进入川江及三峡库区航运市场。

  目前川江及三峡库区的标准船型推广应用步伐加快,已新建标准船型船舶1120艘。记者同时了解到,长江干线船型标准化工作也正在积极和稳步推进之中,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和制定总体推进思路和政策,确定经济鼓励政策的补偿范围和补偿标准,开展长江干线现有运输船舶比选研究,进行标准船型和推荐船型的研发工作。

  据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金义华介绍,推进船型标准化,将坚持强制性与鼓励性相结合的原则,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手段,加快船舶运力结构调整和船舶更新改造步伐,逐步淘汰高耗能、污染大、安全性能低的船舶。在船型标准化的前提下,有序引导船舶大型化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