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北京首家糕点QS认证企业出炉、雪花啤酒进军西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1:55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首家糕点QS认证企业出炉

  信报讯(记者陈燕)北京第一家通过糕点QS认证的企业出炉。昨天,著名老字号北京稻香村食品厂宣布率先通过本市糕点类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认证(即QS制度),为食品安全再上“保险锁”。

  自去年9月1日国家对糕点在内的7类食品实施QS认证开始,糕点市场准入作为一项国家强制性行政许可制度成为了所有糕点企业必跨的门槛。稻香村作为北京市第一家通过糕点QS申报的企业,实现了工艺技术标准和现场实际操作参数的统一,并制订了糕点现场操作特殊关键工序的作业指导书。

  另悉,稻香村还于去年12月28日全国首家通过了ISO22000零售终端体系认证。

  雪花啤酒进军西南市场

  信报讯(记者陈燕)昨天,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宣布,以25亿元现金收购蓝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同时持有贵州瀑布啤酒公司的100%股份。蓝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在收购交易完成前进行重组,将其所有非啤酒业务相关的资产剥离。

  据了解,四川华润蓝剑合资企业是华润雪花与蓝剑集团在2001年10月签订策略性合作协议所组成。华润雪花持有62%股权,蓝剑集团持有38%股权。此交易完成后,华润雪花将持有四川华润蓝剑14家啤酒厂100%的股权,同时持有四川蓝剑集团(贵州)瀑布啤酒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京城首家尾货服装市场诞生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北京第一家尾货服装市场——天兰天GoGo尾货服装专业市场日前在丽泽桥开业。据了解,作为北京首家专业尾货服装市场,这里的尾货正品价格创下了服装市场的最低价。

  记者在市场看到,这里不少服装甚至低至几元钱,如:2元的毛衣、5元的牛仔裤,60%以上的产品价格都在80元以内。该市场负责人侯先生介绍,市场先期总投资2200万元,日出货量能达到80万件。市场销售的尾货包括外贸尾货单和压货两部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