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22:4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来看一条最新消息,今天傍晚,央行宣布,从2007年1月15号起,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表示,由于国际收支持续顺差,银行体系过剩流动性又有新的增加,贷款扩张压力较大。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在巩固调控成果。专家认为,央行在年初就采取紧缩措施,是为了打出提前量,预防银行过度的放贷冲动。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说:“早提高,早准备。银行一般上半年就完成放贷的80%,央行年初就采取动作,能起到更好的控制流动性的作用。”

  2006年,央行曾三次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累计提高1.5个百分点,冻结资金共计4600亿元。此次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预计将再冻结流动性约150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