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黑龙江省审计厅加大审计移送处理力度 推动惩处违法违规问题(07-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6:35 审计署网站

  近年来,黑龙江省审计厅依法行使申请协助权,进一步加大审计移送处理力度, 推动了对违法违规问题的惩处。

  据统计,2005年至2006年上半年,该厅共向有关部门移送涉嫌经济犯罪和重大违法违规经济问题线索26件, 涉及金额118075万元。其中:移送检察院 5 件,财政部门1件,税务机关3件,纪检监察机关1件,地方政府3件,主管部门12件,下级审计机关1件。目前,有关部门已办结20件,有6件正在办理中。在已办结的20件移送处理事项中,判刑1人,追缴赃款62万元;免职1人,降职1人,受党内警告处分1人,受行政记大过处分1人,受行政警告处分2人,通报批评2人,撤销单位1个;对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6人,罚款金额0.9万元;追缴税款1721.4万元;收回违规资金438.2万元。

  在移送处理工作中,黑龙江

审计厅严谨认真,客观及时,接受移送事项的有关部门和单位也高度重视,并对移送涉及的部门和人员进行了认真查处。如,2005年11月该厅移送某市检察院案件线索,检察机关立案侦察后当月就向法院提起了公诉,同年12月法院对该市农业银行下属分理处主任以贪污公款罪和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追缴赃款62万元。针对“行风热线”节目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该厅立即移送某市政府办理,市政府及时纠正了全部违规问题,并收回违规款3.5万元,给予责任人行政免职和党内警告处分。移送某市政府的有关企业和事业单位欠缴税金问题,该市责成税务机关进行收缴,现已收回1719.2万元。移送主管部门的某公司驻外公司经营亏损严重、无任何发展前景的问题,该主管部门根据审计移送所反映的情况,将该单位撤销。移送某集团的3个所属集团有关财经违规问题,该集团组成工作组深入3个所属集团进行了认真的查处,收回账外资金145.7万元,对主要负责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并对主要负责人、总会计师、财务科长、出纳员罚款0.7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