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天然气调价 今年适时出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6:29 法制晚报

  2007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举行,根据国家统一安排——

  天然气调价 今年适时出方案

  热计量试点价格方案正报批 将建水价形成机制 研究生活垃圾收费改革

  2007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举行 根据国家统一安排 推进用电、成品油等价格改革

  天然气价格调整 适时出台

  供热推行按用量收费 正在报领导审批 建立水价形成机制 研究生活垃圾收费改革

  本报讯(记者 饶沛) 2007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今天上午举行。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07年本市将适时出台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供热继续推行按用量收费的试点;建立以节水和合理配置水资源等为核心的水价形成机制;研究生活垃圾收费改革;2006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万元。

  2006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6000美元。常住人口超过1580万,比2005年的1538万增加了42万。

  价格

  适时出台天然气价格调整

  2007年,本市根据国家统一安排,推进用电、

成品油、天然气等资源价格改革,适时出台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此前本市已就民用天然气涨价举行听证会,调整方案为每立方米天然气由现在的1.90元上涨到2.05元。

  本市将稳步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坚持用热商品化、供热社会化的方向,继续推行按用量收费的试点,逐步进行供热体制改革,目前已形成热计量试点价格方案,正在报领导审批。

  本市将建立以节水和合理配置水资源、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核心的水价形成机制和管理体制。

  据悉,本市正在研究生活垃圾收费改革,促进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

  此外,本市还将完善储备制度,建立煤炭、成品油、液化石油气等应急储备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立联合调度协调机制,落实天然气、煤炭、成品油资源供应,强化运输环节及能源供需上下游之间、区域之间的协调配合。

  据悉,价格监管是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涉及群众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

  2007年,要围绕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价格热点难点问题,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继续开展医疗、药品、教育、机动车停车场等价格专项检查,认真办理价格投诉,妥善处理价格纠纷。

  交通

  建成5号线 推进高速路建设

  2007年是奥运场馆及相关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高峰期。今年,市发展改革委计划安排政府投资230亿元,比去年增长15%。

  2007年本市将基本完成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工程。力争年底前基本建成全部66项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及桥梁。

  确保直接为奥运服务轨道交通线建设,建成地铁5号线,完成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轨道交通机场线主体工程,地铁4号线实现洞通,力争开工建设地铁9号线、10号线二期等的前期工作。

  继续推进

高速公路的建设,争取建成机场南线,保障首都机场T3航站楼2007年年底前的正常运营。力争完成国道110改造和京包高速的建设;力争建成京平高速。

  进一步优化完善城市路网。重点建设一批交通拥堵问题突出区域的城市快速路和主干路,重点安排建设机场二通道等快速路,展西路、蓝靛厂南路、马家堡东路、西站南路、南马连道路等主干路。

  配套建设北京南站等交通枢纽周边路网,力争开工建设阜石路。

  环境

  实现六环内河湖水质还清

  加快河湖水系环境整治。

  2007年重点建设完成坝河、北小河、肖太后河、马草河等河湖水系的治理工程,开工建设筒子河、朝阳公园、龙潭湖、圆明园等重点水域的水质改善工程。

  努力实现六环内城市河湖水质基本还清,全面完成清河二期、北环水系等河道治理工程。

  2007年本市将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以奥运场馆周边及其核心区域为重点开工建设民族大道景观绿化改造工程、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绿化改造工程等,完成绿化面积600公顷。

  推进郊区水环境整治和再生水厂建设,建成北小河再生水厂,开工建设卢沟桥、小红门等再生水厂,实现“十一五”期间为每个远郊新城建成一座高品质再生水厂的目标。

  卫生

  医疗资源向南城调整

  2007年本市将重点支持大型医院停车场(楼)建设,完成地坛医院迁建、佑安医院改扩建等重点工程,推进北京儿童血液肿瘤中心、北京老年医院门诊楼及附属用房、北京口腔医院正畸中心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将医疗资源向北京南城和资源相对薄弱的其他地区调整。

  2007年,完成10个远郊区县规划设置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任务,通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供质优价廉的初级卫生保健服务,使城乡居民在社区即可便捷地享受到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同时,继续重点推进名院办分院工作。

  能源

  扩大区域集中供热面积

  本市将建成太阳宫燃气热电厂、北京官厅风电场一期、奥运村再生水热泵系统、奥运公园及周边地区热力管线,加快建设3座220千伏输变电工程、4座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奥运相关电力工程。

  加快郑常庄等热源点建设,新建左安东路热力管线等热力连通线,实施城市热网改造工程,整合城区供热资源,继续扩大区域集中供热面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