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我国货币市场基准利率今日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5:4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正式发布,这标志着、我国货币市场诞生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基准利率。这被市场认为是自2005年7月,中国改革汇率形成机制以来又一个重大的延续性改革。

  今天,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正式发布,一种有8个品种,其中隔夜拆借利率为1.4310%,1个月为2.5774%,1年为3.0022%。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是由位于上海的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为技术平台开发并命名的利率形成机制,主要由16家信用等级较高的中外资商业银行组成报价团,根据市场供求关系确定利率。这个利率的推出,不仅可以为资金确定一个合理的价格,同时可以让宏观调控从数量调控转向价格调控,更主要的是它为我国汇率的市场化打下一个基础。

  国务院研发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说:“

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化,首先要做到利率的市场化,也就是说先要有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市场利率,才能实现汇率的市场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