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安徽召开审计信息化工作现场会 提出“十一五”时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07-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4:35 审计署网站

  为全面扎实地推进全省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快实施金审工程步伐,2006年12月29日,安徽省审计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在黄山黟县召开。省审计厅部分处室和厅属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17个市和部分县(区)审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战平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大群同志作了工作报告。

  刘战平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审计信息化是强化审计监督的客观要求,是实现审计事业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顺利实施“五年行动计划”的有效平台。审计信息化并不仅仅是个技术应用的问题,它是一项涉及思想观念转变、审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审计业务流程再造、审计队伍结构调整的深刻革命。如果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化建设上不去,将直接影响审计机关职能的正常履行和审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如果审计人员不掌握计算机技术,不会利用计算机进行审计,将没有“话语权”,注定要被淘汰。因此,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新观念,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大胆创新,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审计信息建设步伐,使全省审计信息化建设在“十一五”期内赶上并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争取进入先进行列。

安徽召开审计信息化工作现场会提出“十一五”时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07-1-5)
图为会议现场(小图为刘战平厅长作总结讲话)

  根据国家金审工程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安徽省2004-2007年审计信息化发展规划》,今后安徽省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建立与国家审计信息系统相配套,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符合安徽省实际的安徽审计信息系统,最终实现对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和效益实施有效审计监督,实施“预算跟踪+联网核查”审计模式,从而逐步实现审计监督方式的三个转变。

  按照上述目标,2007年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徽省审计信息化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推广审计管理系统、审计实施系统的部署和应用,尽快建成由各种基础性审计资源数据和宏观业务数据组成的审计基础资源数据库系统,初步完成省审计厅与

审计署,省审计厅与各市审计局,各市审计局与各县(区)审计机关的审计专网建设,全面推进计算机审计在各行业、项目实施中的运用,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审计技术、方法和手段的创新,推进审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黟县审计局、黄山市审计局、省审计厅金融处、淮南市审计局、

巢湖市审计局等单位分别就各自开展计算机审计的工作经验及审计信息化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会议还对2006年度全省审计系统网站建设评比的结果进行了通报表彰,对巢湖市审计局等22个获奖审计网站以及网站建设最佳组织奖的单位宿州市、黄山市审计局进行了颁奖。
安徽召开审计信息化工作现场会提出“十一五”时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07-1-5)
图为会议对获奖网站及网站建设最佳组织单位进行颁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