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交自行研制的世界承载力最大球型支座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59 国资委网站

  2006年12月29日,中交新津筑机厂自行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当前世界上单个承载能力最大的球型支座——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QZ145000大吨位抗震球型支座,顺利通过技术鉴定和产品验收。

  桥梁支座是连接桥面和桥墩之间的关键部件,目前世界单个承载力最大的桥梁支座承载力为130000KN。中交新津筑机厂此次研制的大吨位抗震球型支座,其承载能力比目前世界最大的桥梁支座承载力还多出15000KN,是该厂专门为世界跨度最大的细杆钢拱桥——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研发的超大型桥梁支座。在支座研发过程中,新津筑机厂大胆借鉴当前先进技术成果,创新和采用了多项最新制造工艺。该支座的成功研发,标志着我国超大承载力桥梁支座的生产及研发技术水平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