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市地方财政收入首破千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7: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4日讯 2006年,北京市地方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完成1117.2亿元,比上年增长21.5%。这是自1995年以来,北京市财政收入平均增幅超过20%的第十二个年份。

  北京市地方财政收入从50亿元增加到500亿元,用了整整24年;而从500亿元增加到1000亿元,仅用了4年时间。据北京市财政局分析,北京市财政收入稳定快速增长原因主要有四:一是抓住“新北京、新奥运”的契机,首都经济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为财政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制造业、金融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大大增强了首都经济持续发展的潜力。三是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了首都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四是税务和财政部门大力加强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努力做到应收尽收。

  (王建新 郭修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