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工商系统将进一步健全市场主体准入服务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 ) 今天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披露,中国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市场主体准入服务体系,改进登记管理和提高登记质量与效率,不断创新服务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工作机制。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在今天的会议上表示,二00七年中国工商系统将积极服务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提高利用外资水平;支持外商在中国设立具有先进技术水平、高增值含量的加工制造企业和研发机构,引导外资向国家鼓励类、允许类的产业扩展;继续落实内地与港澳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的有关政策,依法支持港澳居民在内地申办个体工商户,支持港澳企业在内地投资办企业,促进港澳地区与内地经济共同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加强与台湾地区经贸往来的政策措施,大力促进海峡西岸等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经济发展。

  他说,中国工商将按国家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和实现节能降耗、污染减排、安全生产等目标的要求,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依法做好企业的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吊销营业执照工作;大力支持深化企业改革,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支持国有企业实施股份制改造、发展混和所有制经济和组建企业集团,增强公有制经济的活力和市场

竞争力;继续支持加快电力体制、文化体制、铁路体制、金融体制等改革,打破垄断,促进竞争,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支持稳步发展多种所有制中小金融企业。

  他强调,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凡法律法规未禁止非公有制经济投资的行业和领域,都要允许私人投资;支持个体私营企业收购、兼并或参股国有、集体企业;支持发展科技型、外向型个体私营企业,促进其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