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州写字楼成交翻倍 去年12月环比增幅达1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7:39 信息时报

  商铺成交也火爆花都居首

  时报讯 (记者 蒙晖) 记者昨日获悉,上月广州商业物业成交活跃。阳光家缘实时监控的成交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广州新建写字楼共成交52077平方米,环比上月增幅达120.39%;而新建商铺成交面积达到79037平方米,花都区当月商铺成交面积六成,为各区成交之首。

  两大原因推旺写字楼

  据阳光家缘网数据显示,天河区、海珠区和荔湾区的成交量高居全市10区成交量的头三位。据中原地产商用物业组观察,去年12月成交活跃的三区的成交都基本集中在个别地段或个别项目上。如天河区的成交基本来自天河北的耀中广场、丰兴广场和维多利广场,而海珠区方面成交则基本属于保利国际广场和财智大厦。荔湾区的成交则几乎全部来自专业市场项目——富力国际鞋业商贸中心。

  中原地产研究部林莉认为,12月

写字楼成交面积大涨的原因有二:一是市场推货量大,刺激成交,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广交会的延期效应。广交会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国内不少企业打算在广州投资发展,企业的需求刺激了写字楼的成交。而写字楼的投资,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选址考察,比住宅成交的选择时间更长,因而表现为近期成交的火爆。

  寒桐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认为,没有现象表明本月写字楼成交面积大涨跟外资有关,只能说明企业买家和香港的投资客与投资机构看好写字楼市场。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日前琶州地块拍出楼面地价超过万元/平方米的天价,将来必定是建成售价在2万元/平方米左右的高档写字楼,这也预示着

开发商看好广州的写字楼市场。

  花都商铺成交居首位

  商铺方面,广州市10区新建商铺成交面积达到79037平方米,花都、番禺和天河三区位列三甲,其中花都区成交量约占当月商铺成交面积的6成。其成交主要来自专业市场项目——狮岭(国际)皮革皮具城以及骏威广场和雅居乐雍华庭等较大型社区商铺。而番禺区当月的成交量也占据总成交接近2成的份额。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近年来,番禺区的经济随着轨道交通及道路桥梁的建设与改善后,实现了“路通财通”,近期以大石镇的街铺成交最为畅旺。

  据悉,天河区方面的成交主要来自富力国际公寓、骏景花园南苑、时尚明苑等裙楼商铺和社区铺。花都区的新建商铺的成交量也在皮革、珠宝业兴旺的同时不断地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