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高速公路定目标:年底完成五纵七横收尾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7:19 第一财经日报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7年全国计划建成高速公路5000公里以上,其中,确保年底完成“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系统最后2385公里的建设任务,这些路多数是难啃的“断头路”。

  2006年,“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京沪公路天津段、沪瑞公路三穗至凯里段、连霍公路清水至嘉峪关段,西部省际通道阿北公路黄陵至延安段、兰磨公路思茅至小勐养段,国家高速公路网京承高速公路北京段二期、杭瑞高速公路景德镇至婺源段等重点项目建成通车。

  根据交通部的规划,我国“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网的内容如下:

  “五纵”指的是:黑龙江同江至海南三亚长约5200公里;北京至福州长约2500公里;北京至珠海长约2400公里;二连浩特至河口长约3600公里;重庆至湛江西南出海快速大通道长1314公里。

  “七横”指的是:绥芬河至满洲里长约1300公里;丹东至拉萨长约4600公里;青岛至银川长约4400公里;

连云港至霍尔果斯长约4400公里;上海至成都长约2500公里;上海至瑞丽长约2500公里;衡阳至昆明长约2000公里。

  此外,交通部2007年将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全面加强农村公路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30万公里。

  李盛霖介绍说,2007年交通部将建立部省工作协调机制和建设目标考核制度,把农村公路建设纳入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同部署、同实施。加大农村公路渡口改造、渡改桥以及防护工程建设力度,提高抗灾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

  其次,交通部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坚持中央投资向中西部倾斜,鼓励实行“以奖代补”政策,加强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积极搭建农村公路建设投融资平台,鼓励农民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参与本乡、本村的道路建设。

  交通部还将推广因地制宜的技术标准和新材料、新工艺,加强技术交流和人员培训工作,采取符合农村公路建设特点的质量管理办法,把好农村公路质量关。

  李盛霖强调,2007年将继续推进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在建路的同时管好路;继续加快农村客运网络化建设,落实燃油补贴政策,推进路站运一体化和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让农民不仅走上柏油路,而且在家门口能坐上车。(新华社)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