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项俊波寄语上海金融学会:为金融改革开放多提供理论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5:44 金融时报

  本报讯记者冯娟报道2006年12月28日,上海金融学会2006年学术年会在沪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项俊波在年会上作了学术报告并对上海金融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

  项俊波指出,目前我国经济金融改革开放已经进入了新的时期,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如果没有正确的认识,没有深刻的理论研究来指导金融改革开放的实践,我们就可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挫折。正确的金融理论对于金融改革开放的实践具有强大的指导作用。有了正确的理论,我们制定的方针政策才会正确,改革才不会走弯路。因此,希望上海金融学会要充分发挥学术专长和贴近上海市场一线的优势,集中大家的智慧,切实把上海的金融理论研究搞得更扎实一些,对实际问题的分析更深入一些,争取拿出更多的研究成果,为我国的金融改革开放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理论支持。

  项俊波要求上海金融学会在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要形成合力。上海金融学会既有团体会员,又有个人会员;既有学有专长、德高望重的老专家、老学者,又有朝气蓬勃、思维活跃的年轻人,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形成金融理论研究的强大力量。

  二是要突出专长。上海金融学会的会员,既有来自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又有实务界的金融工作者,要善于突出他们的研究专长,并把两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促进金融理论研究更深入、更有成效。

  三是要注重创新。目前,金融领域需要研究的课题非常多,上海金融学会要组织选好研究课题,要注意从新、精、深、实、细等方面,就当前金融领域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攻关,切实拿出一批有质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创出上海金融研究的品牌。

  据悉,上海金融学会在2006年先后举行了“加强金融创新,加快机构转型,提高金融企业

竞争力”、“宏观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调控”、“金融市场协调发展”以及“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四次研讨会,并配合上海社科院举办了“中国金融:开放与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等,为经济、金融发展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在此次年会上,中国
人民银行
上海总部副主任、上海金融学会会长胡平西作了2006年工作报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