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发布 香港上海北京居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2:3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日前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06年(第五届)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记者昨日了解到,在最重要的“城市整体竞争力”指标排位中,与去年相比,前三甲依然是香港、上海、北京,厦门市名列整体竞争力排行榜第16位,比去年提高了3位;福州市名列第25位,比去年降了1位。

  据了解,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自2002年至今,每年均对全国城市的综合竞争力等进行评价排序。评价的城市由2002年的265个增加到2006年的289个。

  在此次的排行榜中,城市整体

竞争力评价体系涵盖经济、社会、环境、文化四大系统。从城市竞争力来看,香港整体竞争力以无可争辩的优势仍居榜首;从区域竞争格局来看,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经济圈三大沿海地区仍是当前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经济地带,其代表性城市引领新世纪中国城市的崛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