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洲商会评估:两岸经贸正常化台GDP将增12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7: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欧洲商会的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如果两岸贸易关系可以正常化,岛内今年的经济成长率(GDP),至少能再提升1个百分点,折合约1200亿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欧洲商会十分积极推动两岸贸易关系正常化,以确保欧商在台经济利益,去年底欧洲商会首度委托里昂证券亚太市场部门,针对两岸经贸关系一旦正常化后,对台湾地区经济造成的各种影响进行分析。

  研究指出,如果台湾当局能够解除对大陆物品的进口禁令,同时开放三通、加速两岸间人员与资金的流通速度,依今年全年12兆的“国内生产毛额”估算,则台湾今年的GDP至少可望增加1个百分点,折合约1200亿元。

  欧洲商会的研究报告分析,限制两岸经贸关系将使得台湾本地与外资公司增加可观成本,剥夺台湾消费者选择产品的权利,整体而言不利台湾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削弱了台湾与邻近国家地区的

竞争力

  报告中强调,由于台湾的基础建设、

生活质量与制度环境都优于大陆,如开放两岸直航与通信,将鼓励更多公司将总部设在或留在台北,也会有更多大陆台商选择住在台湾,同时,两岸直航也让台湾更有机会成为区域内的物流中心,因为台湾接近大陆沿海各大生产据点,具有分散上海及香港吞吐量壅塞的潜力。

  欧洲商会的报告也指出,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若以每天1000人次的大陆观光客计算,全年将可为台湾带来6亿1400万美元的营业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