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经济展望论坛:中国社保发展和全面社保(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5:02 新浪财经

  敬请关注第四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

  ——中国社会保障发展和全面社保前景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和改革的进行,近年来社会保障制度受到社会各界的空前关注,引发了全社会的深刻思考。

  基于此,第四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将 中国社会保障发展和全面社保前景 作为今年论坛的一个讨论题目。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郑功成教授和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姚洋教授一起来探讨这个问题。

  主题:中国社会保障发展和全面社保前景

  嘉宾:姚洋、郑功成(按姓氏音序排列)

  时间:2007年01月05日 19:00—21:00

  地点: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万众楼2层

  因为场地座位限制,感兴趣者请发邮件到denten@pku.edu.cn,留下您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注明您要参加的场次名称,我们将对前50名的同学保留座位,谢谢。

  如未能到现场参加论坛,可登陆论坛网络专题,收看直播,参与讨论:

  新浪网专题 finance.sina.com.cn/focus/4jjzwlt/index.shtml

  郑功成简介

  1964年生于湖南平江。198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兼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社会保障制度》主编、《社会保障研究》主编,是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兼多个中央部门顾问或咨询委员、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副会长、中国劳动科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等。著有《社会保障学》、《灾害经济学》、《保险学》、《中国社会保障论》等20多部著作,在国内外发表学术文章约300多篇。是中国社会保障、商业保险等学科领域的重要开拓者之一。

  姚洋简介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

  北京大学地理学学士,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农业经济学博士。曾任日本国际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访问教授。

  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农村发展、农村劳动力市场、制度变迁。

  主要著作:《土地、制度和农业发展》、《制度与效率—与诺斯对话》、《自由、公正和制度变迁》等;合著:《我们的时代》、《诊断与处方:直面中国医疗体制改革》、《制度经济学三人谈》等。

  教授课程:经济学原理、发展经济学、农业经济学、中国经济、高级微观经济学、管理经济学、商业数学与博弈论等。

  论坛简介:

  “中国经济展望论坛”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发起举办,组织专家学者在岁末年初对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中的重要话题进行对话式的讨论,评论过去一年的热点,展望未来一年的趋势,已经举办三届。

  第四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将围绕“发展”和“和谐”的主题,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对外贸易、财政税收、能源等和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话题以及

医疗改革、教育改革、社会保障、
房地产
市场等关系民众福利与
和谐社会
建设的话题,邀请权威专家展开讨论。

  主办方: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北大国际MBA

  搜狐网

  新浪网

  金融界

  中信出版社

  论坛主题

  盘点2006经济热点,展望2007经济发展

  时间

  2006年12月中旬至2007年1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