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卫生部部长:今年将研究制订医药卫生改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2:20 中国新闻网

  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今天(1月1日)透露:今年将积极研究制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案,从创新体制机制入手,加大政府投入,严格执业监管,维护公益性质,减轻群众负担。

  他在北京发表的新年寄语中说,今年要继续大力加强公共卫生、农村卫生和城市社区卫生建设,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控制疾病流行,减少疾病发生。

  同时,切实加强医疗卫生服务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和医德医风教育,提高服务质量,保证医疗安全,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他说,当前卫生事业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也存在突出问题和困难。深化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卫生事业发展,忠诚履行服务职责,有效增进人民健康,是卫生工作面临的重大历史使命,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希望,

  他称,去年全国医疗卫生工作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公共卫生、农村卫生和城市社区卫生建设,努力改善医疗卫生服务管理,着力研究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的卫生发展道路,取得了重要进展。

  高强代表

卫生部,向全国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提出,要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努力工作,开创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中新社北京一月一日电/曾利明)

  新 年 寄 语

  卫生部部长 高强

  (2007年1月1日)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我们依依告别了硕果累累的2006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07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卫生部,向全国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6年,是国家实施“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卫生事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为

卫生改革发展指出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全国医疗卫生工作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公共卫生、农村卫生和城市社区卫生建设,努力改善医疗卫生服务管理,着力研究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的卫生发展道路,取得了重要进展。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社会各界密切配合、积极促进,人民群众热情鼓励、关心帮助,全国医疗卫生工作者迎难而上、奋发努力。卫生事业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更加坚定,维护群众利益的目标更加明确,改革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景更加美好!

  当前,卫生事业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也存在突出问题和困难。深化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卫生事业发展,忠诚履行服务职责,有效增进人民健康,是卫生工作面临的重大历史使命。这是党和政府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希望,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承担着繁重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开拓进取的作风,求真务实,努力工作,开创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2007年,我们要继续大力加强公共卫生、农村卫生和城市社区卫生建设,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控制疾病流行,减少疾病发生。要切实加强医疗卫生服务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和医德医风教育,提高服务质量,保证医疗安全,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同时,要积极研究制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案,从创新体制机制入手,加大政府投入,严格执业监管,维护公益性质,减轻群众负担。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人民的要求上来,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

  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倍增。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突出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来源:卫生部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