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我们的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22:1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过几个小时,2007年新年的钟声就将敲响。回顾过去的2006年,高兴的事挺多,但令人烦心的事也不少:看病能不能更便宜,老百姓能不能买得起房子,大学生能不能更容易得找到工作,这些事情,我们希望能在2007年找得答案。

  如果说2006年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恐怕就是“看病难看病贵”了。明年,一份新的医改方案将出台,新方案会对公立医院的管理作出更严格的规定,同时规范医院药品和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以降低医疗成本。这有理由成为我们最值得期待的事情。

  除了看病难,

房价是老百姓另一块心病。近几年,国家的调控政策出了不少,但房价也涨了不少。明年,廉租房、
经济适用房
等制度将进一步完善。居者有其屋是我们每个人的期待。

  要问大学生最关心的事情,恐怕90%的答案都是找工作。从明年开始,教育部将把就业率与年度招生计划适度硬挂钩,通过适应市场来设置专业的方式增加学生的专业技能,新政策能否得到落实值得我们期待。

  大学生为找工作发愁,农村的中小学生却不用再为学杂费担忧了。从明年春季开学开始,全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将全部免收学杂费。多年的期待终于变成现实。

  收入能否增加是农民最关心的事情。明年,生产资料价格能否得到控制,对农民的直接补贴制度的改革是农民最期待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