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澜沧江—湄公河开发为东南亚旅游带来巨大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31日电(记者 李承祖、李倩) 在风光无限的澜沧江—湄公河上,云南西双版纳任达航运有限公司的客货两用船日前载着40多名游客,从中国景洪港驶向泰国清盛港,开始为期一周的泰国北部旅游。

  作为航运公司董事长,杨洪武对澜沧江—湄公河的旅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公司准备把两条客货两用船改造为游轮,与泰国旅行社牵手,依托航运开展中国、老挝、泰国、缅甸四国一日游的业务。

  想抓住契机开发这条国际河流旅游资源的企业并非任达航运一家。据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游局局长李庆友介绍,目前,当地已注册的旅游航运公司有3家,客船7艘,共500多个舱位。此外,还有不少外地企业希望参与这条河流的旅游开发,各类旅行社更是跃跃欲试。

  据云南省航务局局长乔新民介绍,上湄公河航道整治后,船舶载重吨位从原来的50至100吨提高到200至300吨,航行安全保障明显提高,为开辟中国连接东南亚的旅游新线路创造了条件。

  云南省旅游局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到大湄公河次区域旅游的人数正以年均7.11%的速度增长。2005年,这一区域的入境游客数已达1600万人次。预计到2010年将突破3000万人次。澜沧江—湄公河是穿越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六国的国际河流。它发源于青藏高原,全长4880公里。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游局的资料显示,从云南景洪港到泰国清盛港的通航里程为344公里,航程经过北半球同纬度地区植被最丰富的地带,游客可以饱览到独具魅力的山川景致。

  此外,流域内居住着90多个民族,他们的历史文化、民风民俗、宗教信仰和多姿多彩的服饰民居各具特色,也是吸引游客流连忘返的地方。

  来自云南省航务和旅游部门的信息透露,只待条件成熟,中、老、缅、泰四国将合力整治从泰国清盛港到老挝琅勃拉邦的湄公河航道,开发周边的旅游资源,届时把中国西双版纳、泰国北部旅游区、老挝琅勃拉邦旅游区和柬埔寨的吴哥窟等旅游热点连接起来,形成一个无障碍旅游圈。

  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明认为,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际旅游合作的黄金时代即将来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