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地产商自称2007年将不得不面对房价大涨的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5:29 财经时报

  2006年,有人预测年底房价将会大跌。可是到了年底,房价却依旧一路飙升。

  2007年房价是涨是跌?专家、机构和老百姓猜测纷纭。既然是猜想,就有看空的,也有唱多的。

  谢国忠的结论显然更受人关注。这位辞职在家的前摩根斯坦利亚太区首席分析师预言:由于全国性的房地产市场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房价下跌拐点将在2008、2009年显现。其中逻辑应该与其“中国房地产泡沫论”一脉相承。

  看跌房价的还有王小广,这位来自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的学者认为,房子的成本并不高,目前房价虚高的原因,主要是地产商通过控制言论、囤积房源等各种方式操控了房价。不断深入的地产调控,将消除地产商对政府的要挟,同时也将取消政府部门对地产商的某种保护,因此房价必然下跌。

  但大多数地产商并不这么看,依据是,从2006年的技术指标来看,土地供应短缺仍旧是

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由此,至少是2007年上半年,可供上市销售的房屋套数供应将持续下降。而另一方面,购买力的积蓄,将让我们不得不面对2007年初
房价
大涨的事实。

  还有另外的因素: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值、行业洗牌加剧带来的地产寡头进程加速,以及银行间竞争加剧给投资反弹创造的条件,都给2007年房价的持续上涨提供了足够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