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家大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3:17 中国经营报

  为了增强展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商务部与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五部门今年联手开展了“蓝天会展行动”。

  ——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秘书长杨兆华

  点评:保护知识产权人的合法权益,保护和鼓励企业自主研发和创新,不仅关系到专业展会的形象,而且也影响到广大企业对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展会不是简单的商品买卖平台,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展示贸易投资环境的窗口。国外企业在展会上关注的不单是参展的产品,还有透过展会显示出来的贸易环境,以及中国市场潜在的贸易机会。

  因此展会主办方不能仅满足于在展会上为参展商展示产品提供服务,更重要的是在营造展会公平的竞争环境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专业展会的形象,使展览会真正成为符合国际贸易规则与惯例的国际贸易桥梁,鼓励企业拥有更多的核心技术与自主

知识产权产品,最终为经济的产业升级起到切实有效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2004年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的展会数量只有20多个;2005年达到60多个;到了2006年,全年展会90个,其中大型展会16个。展会的数量之丰、质量之优,史无前例。

  ——中国贸促会哈尔滨市分会展览部部长王大力

  点评:会展业内人士表示,哈尔滨会展业起步晚,但发展快。目前,不仅哈尔滨自办展会不断走向成熟,而且国内大型巡回性展会也纷纷涌入。据统计,一个参展商的消费额要比一个度假游客的消费额高2至3倍。哈尔滨会展业不仅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也会从多方面带动和促进这个城市和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

  在哈尔滨会展市场发展中,除了“哈洽会”领跑自办展会外,国内大规模、重量级巡回性展会也纷纷涌入哈尔滨。盛况空前的“医博会”让哈尔滨迈出了引入知名大展的第一步,不仅展示了哈尔滨承办大型展会的综合实力,同时也让哈尔滨因展会再度扬名。

  欧盟裁定对中国产皮鞋征收额外的反倾销税是不正确的,这不符合欧洲市场的情况,欧洲仍大量需要中国的鞋子。

  ——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机构的国际鞋业顾问彼得·科恩先生

  点评:会展业已成为我国颇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它不但能带动

房地产、宾馆、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还成为城市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柱。一次国际会议或展览会不仅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还能带来无法估价的社会效益。展经济已成为经济生活的晴雨表,经济越发达,会展活动就越丰富多彩。

  从“欧盟裁定对中国产皮鞋征收额外的反倾销税”来看,这是一种因展会贸易促进作用而产生了经济壁垒。但不管怎么样?“欧洲还是需要中国的鞋子”,这就说明了虽然欧盟一再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展开反倾销调查,但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对于在中国办展的前景依然看好,他们对于中欧贸易发展的信心并没有受欧盟内部贸易保护主义势力抬头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