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地产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3:15 中国经营报

  谢红玲

  关键词:黑洞

  “一座绿色节能建筑对后人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反之,则很可能是一个消耗能源的黑洞,一个长期负担的财务包袱。”

  ——国务院副总理 曾培炎

  点评:别以为领导的话是危言耸听!资料显示,近年来我国每年的建筑总量为20亿平方米,接近全球年建筑总量的50%,还有400亿平方米的存量建筑。这些建筑是否节能不仅关系到能不能缓解我国的能源紧张现状,确保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甚至还关系到全球的气候变化问题。所以,真正负责任的地产商,应该率先在建筑节能上做出努力。

  关键词:回归

  “宏观调控只是让

房地产行业回归到本来的面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巴曙松

  点评:当大众执著地用

房价涨跌来评判宏观调控的效果时,身为金融学博士的巴曙松则看到了调控对地产行业的另一重要意义,即通过管住土地、管紧信贷使土地成本回归到市场价位,使房地产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的特性凸显。认清行业的本来面目,
开发商
就不会觉得委屈了。

  关键词:和谐

  “社会不和谐的最大根源就是贫富悬殊。当然,这种贫富悬殊并不是房地产发展商盖房子造成的,但如果作为房地产发展商在建房的过程中一定要把穷人区和富人区分开,就会加剧这种不和谐。”

  ——SOHO中国董事长 潘石屹

  点评:作为一个高档商品房的开发商发出这样的议论似乎很难让人信服。在商言商,潘总大概不会在高档楼盘区域拿到一块地,特意去开发一个低价项目吗?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政府作出什么样的城市规划,这个规划能否真正为社会各阶层在同一社区内和谐共处提供最大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