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地震暴露国际互联网弊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22: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海底光缆中断后,所有.COM、.NET域名的网站都上不去了,这些域名的安全也一下子成了问题,并暴露出国际互联网领域存在的一些弊端。

  今天,当你坐在电脑前,登陆任意一个“.com”或者“.net”为结尾的网站时,都意味着你正在环游世界。数据先通过光缆,被传输到位于美国和日本的“根服务器”上,经过一番处理,再回到本地。正因为这一点,一旦直接和“根服务器”相连的光缆断裂,数据就得绕行,网络就会出现无法登录或是网速变慢的情况。

  目前,国际互联网的结构是以美国为中心的,全球共有13台“根服务器”,其中有10台在美国,3台在日本等发达国家。全世界,特别是亚洲,对美国服务器的依赖程度仍然非常高。这次台湾

地震,震断了6条通往美国“根服务器”的海底通信光缆,导致台湾地区到美国数据流量的3/4被迫中断,并造成网络通信的混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