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进出口银行筹资 将发行七亿美元境内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魏晞)记者今日获悉,中国进出口银行已于二十八日在北京签署七亿美元境内债协议。此次境内美元债由中国银行担任联合主承销商及簿记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蒙特利尔银行任联合主承销商,十家中资银行和外资银行在华分行参加了承销。

  这是中国进出口银行继今年二月和七月在境内分别借入二点六亿美元及五亿美元银团贷款后的又一次重要筹资活动。业内人士称,此次美元境内债券的发行是进出口银行进一步利用国内外汇资源、拓宽筹资渠道的举措。

  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已成为中国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以及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项目的政策性融资主渠道,亦是外国政府贷款的主要转贷行、中国政府优惠贷款和优惠出口买方信贷的唯一承贷行。

  在签字仪式上,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赵晓宇表示,未来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以多种形式筹措资金,不断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在境内

资本市场开展多种形式的融资活动,使进出口银行由传统的出口信用机构向国际经济合作银行转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