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商务部表彰2005-2006年度优秀援外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46 国际商报

  12月28日,商务部2005-2006年度援外项目奖励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商务部决定授予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承建的援苏丹国际会议厅项目和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援莫桑比克外交与合作部办公楼项目“对外援助成套项目优质施工奖”;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设计的援苏丹国际会议厅项目“对外援助成套项目优秀设计奖”;并对援马达加斯加昂—瓦公路、援乌兹别克斯坦农业机械物资等6个援外项目及其实施企业予以通报表扬。

  薄熙来等

商务部领导为获奖援外项目及实施企业颁奖,并向获奖企业表示了热烈祝贺。薄熙来说,近年来,我国在境外新建了一批高质量的援外项目,对促进受援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广大援外工作者在自然条件和生活条件比较艰苦的环境中,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让受援国人民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无私帮助和真诚感情,为增进我国与亚非拉国家的友谊做出了贡献。

  薄熙来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就一直非常重视援外工作,建成了“坦赞铁路”等一批典范项目。随着综合国力的提高,中国的援外事业将会有新的发展。在不久前结束的中非论坛上,胡锦涛主席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提出了扩大对非洲援助的八项重大举措,受到了非洲各国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组织落实相关工作。

  薄熙来强调,援外工程代表着国家形象。做好援外工作,一定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承担援外任务的企业要本着对国家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坚持把每一项援外工程都做成精品。援外工作者要自觉尊重受援国法律法规,爱护和尊重受援国人民,担当友谊的使者,播撒合作的种子。商务部将按照公平竞争的市场规则开展援外工程的招投标工作,严格要求中标企业,把好援外质量关,同时也将努力为援外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更好的服务。

  商务部领导魏建国、王和民、陈健、傅自应、黄海、王超,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中联部、外交部、

财政部、教育部、质检总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援外项目实施企业、勘察设计企业、施工监理企业、咨询服务企业和培训项目承办单位代表共约3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