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全国蜡烛行业公平贸易工作小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9:52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近日发布消息,欧盟蜡烛协会中部分成员正在试图发起对中国蜡烛反倾销调查。为应对这一紧急情况,12月26日,全国蜡烛行业公平贸易工作小组正式宣告成立。工作小组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日用化工协会蜡烛分会以及15家有行业代表性和地区代表性的企业组成。

  据悉,中国蜡烛绝大部分用于出口,美欧两大市场2005年进口中国蜡烛近4亿美元。欧盟诉中国蜡烛反倾销一旦进入欧盟反倾销法律程序,中国蜡烛行业将遭受毁灭性打击。

  工作小组在第一次会议上向全国蜡烛行业发出倡议书,号召全行业提倡优质产品与优质服务,反对以降低产品质量为手段的低价销售行为,反对非健康产品,反对非诚信的经营行为;提倡健康、环保及企业社会责任;提倡产业合作、优势互补、自由贸易、公平竞争,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反对贸易壁垒。

  倡议书中提出,中国是蜡烛制造大国,也是出口大国。中国具有劳动力、材料、配件的优势,西方具有设备、技术、物流、服务、品牌、销售渠道的优势,双方互补性很强。这一互补性的受益者是西方经营中国蜡烛的蜡烛制造企业和西方市场的广大消费者。

  倡议书中指出,中国的蜡烛行业支持自由贸易、倡导公平竞争,愿意共同维护一个积极向上的贸易环境,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为各国的消费者的美好生活增添色彩。

  但是同时,中国蜡烛行业也会积极并坚决地应对贸易保护主义者强加给我们的贸易制裁,维护合法权益。

  据食土商会人士介绍,自1985年起,美国

商务部在中国蜡烛年出口量仅有不足其本国一个二流企业的年产量规模时,就认定了中国蜡烛产业已经对美国“倾销”并对其本国蜡烛产业造成“伤害”。于是对中国蜡烛行业实施了长达20年之久的“石油蜡蜡烛”的惩罚性
反倾销
税。2005年,美方又以“非石油蜡蜡烛”是“石油蜡蜡烛”的“后期发展”为由,启动反规避调查,进而将反倾销征税范围扩大到所有含有石蜡成分的蜡烛。

  在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法律部和中国日化协会蜡烛分会的组织之下,已有7家应诉企业将美国商务部告上美国国际贸易法院。但裁决需要1~2年时间,我对美出口蜡烛目前严重受阻。

欧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