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6年全球经济呈现三特征 预计增长率可达5.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2007年世界经济与国际形势报告会”上,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李向阳表示,2006年全球经济的增长率仍可达到非常高的水平,预计在5.1%。

  李向阳指出,2006年世界经济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征,第一,全球经济风险开始危及到实物经济的运行。从过去一年的全球经济走势来看,石油价格连续上涨,诱发出很大的
压力。而通货膨胀压力的增大又导致全球性的升息,尤其是在今年年终的时候,一些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中央银行的升息,引发了一阵的金融波动。另一个风险就是全球经济失衡,今年它的影响逐渐显现出来。从进入11月份之后,美元对主要世界货币的巨幅波动,一个根本原因就是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失衡对美元汇率带来越来越大的风险。此外,以美国为首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拐点。

  第二,由于美国

房地产拐点的出现,导致从第二季度开始,美国的经济明显开始减速,从第一季度5.6%,下降到第三季度只有2%,第四季度,预计仍然维持在低位。

  第三,2006年欧元区的复苏。欧元区强劲的复苏以及一些发展大国,比如中国、印度、俄罗斯经济的高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由于美国经济减速对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今年的统计显示,欧元区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已经出现明显改善,由此可以认定,欧元区这次复苏,可能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