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邮集团年底挂牌无望 内部业务划分仍有待明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0:53 北京商报

  业界一直盛传的“中邮集团年底有望挂牌成立”的说法,昨天被国家邮政局有关人士否认。据该人士介绍,中国邮政集团(简称“中邮集团”)已更改日程安排,挂牌时间将延迟到2007年。据悉,在中国邮政体制改革中,国家邮政局将分离成为中邮集团和中国邮政管理局。

  业务划分待明晰

  有消息称,中邮集团迟迟不挂牌,主要是因为集团内部相关部门的业务划分仍有待明晰。

  据一位熟悉中邮集团近况的人士介绍,中邮集团已经在市工商局登记注册,集团上层领导和集团新址亦敲定。但是,集团公司内部除了业务部已开始投入运作之外,其余部室的业务划分中并没有关于专营业务的具体范围。该人士介绍,按照计划,中邮集团挂牌时,国家邮政局将搬迁至西直门原有单位办公,中邮集团则留在原址。

  此前,中邮集团新闻中心方面证实,集团业务部已与日本佐川急便物流公司牵手合作,从明年4月起展开覆盖中国全境的国际业务。但由于中邮集团挂牌时间一再推迟,公司在

邮政体制改革政企分开后的下一步商业化操作中,始终有所欠缺。

  高管团队完整亮相

  根据国家邮政局官方网站昨天提供的新资料,除外界已经获悉被任命为中邮集团第一任总经理的刘安东(原国家邮政局局长)外,冯新生、张亚非、李国华、刘明光被任命为中邮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中邮集团是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故不设董事长。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据了解,公司注册资本800亿元,经营的业务包括国内和国际邮件寄递、报刊等出版物的发行、邮政汇兑、

邮政储蓄、邮政物流、邮票发行等,并同时承担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等特殊服务。作为
中国邮政
集团公司的子公司,各省邮政公司将先后挂牌,邮政公司也会按照普遍服务业务和速递业务板块的不同划分为不同的公司。此外,中邮集团还会拥有中国货运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邮政银行等控股子公司。

  此外,国务院人事部任命原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马军胜担任国家邮政局局长,盛汇萍被任命为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建洲、苏和、王渝次担任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任思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