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第四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 > 正文
 

论坛第五场:中国发展与东亚经济一体化(预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20 新浪财经

  在全球化的大趋势下,区域一体化的发展备受瞩目,近年来关于中国发展和东亚经济一体化的讨论一直存在着不同的声音,如何认识和理解中国发展和东亚经济一体化,使我们更清醒、客观地看待其发展现状和困境,是学界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

  第四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 将中国发展与东亚经济一体化作为今年论坛的一个讨论题目。邀请到日本大学商学院的李克教授,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研究所张燕生所
长和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施建淮教授一起来探讨这个问题。

  主题:中国发展与东亚经济一体化

  嘉宾:李克、施建淮、张燕生(按姓氏音序排列)

  主持人:何帆

  时间:2006年12月29日 13:00—15:00

  地点: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万众楼2层

  因为场地座位限制,感兴趣者请发邮件到denten@pku.edu.cn,留下您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注明您要参加的场次名称,我们将对前50名的同学保留座位,谢谢。

  如未能到现场参加论坛,可登陆论坛网络专题,收看直播,参与讨论:

  新浪网专题 finance.sina.com.cn/focus/4jjzwlt/index.shtml

  李克简介

  李克,日本大学商学院教授。南京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美国约翰斯-霍布金斯大学取得经济硕士学位,随后在澳大利亚师从杨小凯教授、黄有光教授、布坎南教授,从事宪政经济学、制度经济学和网络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其后又在澳大利亚莫纳士大学及国立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获聘为美国费城著名的圣约瑟夫大学的商学院终身教授,同时也是日本排名前十位的商学院中的首位华人教授。

  施建淮简介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南京大学数学学士(1982年),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1987年),日本大阪大学经济学博士(1999年)。先后在日本一桥大学、日本大阪大学、南京大学担任客座副教授、客座研究员、讲师等。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国际金融学、货币银行学、宏观经济学。

  张燕生简介

  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55年出生。华中理工大学毕业。曾任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赴美国、加拿大等国进修并工作;历任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室主任、副所长、所长。

  论坛简介:

  “中国经济展望论坛”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发起举办,组织专家学者在岁末年初对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中的重要话题进行对话式的讨论,评论过去一年的热点,展望未来一年的趋势,已经举办三届。

  第四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将围绕“发展”和“和谐”的主题,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对外贸易、财政税收、能源等和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话题以及医疗改革、教育改革、社会保障、房地产市场等关系民众福利与和谐社会建设的话题,邀请权威专家展开讨论。

  主办方: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国际MBA

    新浪网

  搜狐网

  金融界

  中信出版社

  前沿讲座

  论坛主题

  盘点2006经济热点,展望2007经济发展

  时间

  2006年12月中旬至2007年1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经济展望论坛”的相关新闻
中纺论坛召开年会 展望中国纺织经济的发展 (2005-12-22)
宋楚瑜九月或抵沪 上海经济论坛展望亚太经济合作 (2005-08-16)
图:《财富》全球论坛展望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2005-05-17)
把脉中国经济 第二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开幕 (2004-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