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人民银行党委部署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6:54 人民银行网站

  12月27 日,人民银行党委在京召开了人民银行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关于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对做好人民银行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在会上讲话。

  周小川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做好人民银行出席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对于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
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继续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履行中央银行职责水平,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服务,意义十分重大。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周小川强调,选好十七大代表,是

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项光荣使命。人民银行出席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十七大代表的先进性条件和结构性要求,确保代表质量。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把发扬党内民主、充分走群众路线贯穿于代表选举工作的全过程,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广泛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夯实工作基础。要严格执行各阶段的工作程序,组织开好党代表会议,确保选举工作的高质量。

  周小川要求,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十七大代表选举,认真总结回顾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更好地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中央银行的各项工作。

  会议由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晓灵主持。吴晓灵表示,组织召开党代表会议选举出席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在人民银行历史上是第一次。各级党委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严密组织,严格程序,充分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保证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和代表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人民银行党代表会议的圆满成功,把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的会、鼓劲的会,为进一步开创中央银行工作新局面创造良好的氛围。

  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项俊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党委委员、副行长胡晓炼、刘士余,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马德伦出席会议;人民银行党委各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部分直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了会议。人民银行党委组织部部长韩平就如何做好人民银行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