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珠海市国有重点企业将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58 国资委网站

  已经全面完成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珠海市提出,继续推进国有重点企业(项目)的股份制改造和进入资本市场,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再融资能力。

  珠海市国资委介绍,按照证监会的要求,珠海市推进并完成了华发股份格力电器力合股份和富华股份 等4家股份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这4家国有控股和参股上市公司,获得了非流通股的上市流通权,实现了多赢,同时为国有资本在流通中实现增值创造了条件。它们通过

资本市场,融资24.9804亿元,分红派现14.8539亿元,直接融入资金共计10.1265亿元。

  面对当前资本市场新的发展形势,珠海市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加快发展资本市场,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多渠道上市,特别是要以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为新起点,进一步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珠海市国资委指出,珠海市新一轮国企改革的目标之一,就是要改变目前国有独资企业比重偏大的现状,使股份制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成为主要的组织形式。

  而已经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格力电器、华发股份等企业要积极探索国有非流通股取得流通权后的管理及营运策略和办法,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再融资能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