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服装零售业趋向集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51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驻法国使馆经商处消息 根据法兰西时装学院(Ifm)的最新研究报告,欧洲的服装零售业正在向国际化和集中化发展。

  某些有影响性的服装品牌正在全欧洲编织销售网,相反,那些只限于国内销售的服装品牌却变得越来越脆弱。服装销售市场的国际化和集中化已经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

  欧盟国家中,服装零售市场集中化程度最高的是英国,占82%,比例最接近美国(87%);其次是法国,占73%;随后是德国70%、西班牙50%和意大利38%。

  Ifm专家认为,英国是欧盟其它国家的榜样,在服装连锁经营专卖店,如NewLook、Next和RiverIsland快速发展时,大型超市Asda和Tesco也销售得很好。

  在法国,服装连锁经营专卖店占据了38.1%的市场份额,成为

零售业的主流发展模式。

  在德国,本国或者外国的连锁经营专卖店比邮购销售好,廉价商店也得到了发展。

  法国、德国、英国、

意大利和西班牙5国在欧盟25国的服装消费支出中占了80%。预计2006年全年这5国的服装消费支出将增长1.4%(2005年增长0.8%),2007年将增长1%。按照国家计算,2006年德国和意大利的服装消费将分别增长0.5%和0.7%;法国1.1%;英国2.5%;西班牙3%。

陈晓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