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蛇口启动清源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8:34 深圳商报

  招商局每年投2000万元治理辖区水环境

  【本报讯】“蛇口地区清源行动正式启动!”昨天下午,招商局举行了蛇口地区清源行动动员大会。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立基透露,招商局计划每年投资2000万元治理辖区水环境,用三年时间将蛇口建设为优美海滨城区。

  所谓清源行动,即深圳市排水管网清源行动,主要是从源头上解决深圳雨污混流的问题,并配合管网改造工程,杜绝污水从市政雨水管流入并污染河流等自然水体。这是一次“城市管理大行动”,市政府计划用五年完成此项任务。

  深圳招商水务公司总经理朱国辉在动员会上介绍,维系深圳蛇口湾水质的重要水环境工程—蛇口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将在明年启动,该工程目前已完成设计任务,计划在2008年完成扩建任务。届时,蛇口污水处理厂日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6万吨,排放水质标准将达到国家一级标准,蛇口地区污水处理率将提高到80%以上。此外,长期受雨污混流影响的四海公园水环境治理,也列入招商局水环境治理项目。目前,招商局已分别聘请两家外国公司对该项目进行了技术及环境评估。据招商水务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首先将充分利用已经建立的招商水务电子地理系统(GIS),对辖区内污染源进行追踪排查,重点清查擅自将污水接入雨水管系统或雨水接入污水系统等违章违法行为。同时,还将对蛇口地区雨、排水管网重新规划,逐步改造及完善辖区排水系统设施,力争将蛇口地区建成全市排水管网清源行动示范区。

  记者 张兴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