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65地块明年入市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6:41 新京报

  

  住宅性质土地供应为39宗,北京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士表示此举可为购房者提供良好的心理预期

  本报讯 (记者 张学冬) 明年北京土地将出现快速放量的局面。昨日,记者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从明年开始将有65块土地陆续入市进行交易,其中住宅性质土地供应达39宗,这是该中心首次一次性将如此多数量的地块推向市场。

  北京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士表示,北京土地供应充足,土地整理完毕后就挂出来公开交易,这在一定程度上为购房者形成了一个土地供应充足的良好预期。

  记者昨日从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有65宗土地将在明年集中进入市场公开交易,其中住宅性质用地达39块。记者根据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公布的地块统计发现,这65宗土地主要分布在丰台、朝阳、海淀等11个区县。其中数量最多的为丰台区,达到10宗。

  65宗土地总规划建筑面积达600万平方米,未注明规划建筑面积的为19块。其中39块住宅性质用地规划建筑面积达415万平方米,未注明规划建筑面积的为12宗。因此,实际土地供应量要远远大于目前的统计数量。

  “住宅性质用地土地规划面积大”是这次集中放量土地的最大特点。记者统计发现,39宗住宅性质用地中,规划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达12宗,其中包括60万平方米的顺义新城顺新绿色家园地块、48万平方米海淀西三旗地块等。这些地块规划面积和区域位置均相对不错,将成为明年公开出让的热点地块。

  此前北京国土资源局对外公布的几块限价地均未出现在这次集中放量的地块中。

  对于限价房地块何时推向市场,北京国土资源局官员昨日未做答复。

  -相关新闻

  “土地集中入市将对市场形成良好预期”

  本报讯 (本报记者 张学冬) 北京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大量地块集中入市是北京土地市场供应充分的体现。从2004年8月31日后,北京土地一级整理开发和公开出让市场形成了良好的循环。

  该官员否认了这次土地集中供应是刻意的行为,“土地一级整理完毕一块,我们就挂出来交易一块。”北京雅宝恒盛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仲林表示,集中放量的土地不会马上转化成住宅供应,所以供应影响不会立即显现。但对开发商和购房者将形成一个良好的心理预期。

  “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开发商疯狂竞价的主要原因是,他们认为目前市场上的土地供应不足,无法满足其开发进度的需求,因此天价地频繁出现。近期大批住宅用途土地集中入市,将给市场带来缓解供求紧张关系的预期,有可能减缓

房价上涨的幅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