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绿色GDP核算 部分试点省市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4:10 第一财经日报

  章轲

  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规划院有关专家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继今年11月,北京市率先通过绿色GDP核算试点评审验收后,近期,重庆市、辽宁、安徽、广东省和神农架林区的绿色GDP核算试点也已通过评审验收。

  据悉,为配合国家开展绿色GDP核算研究,去年以来,国家环保总局和国家统计局在北京市、天津市、重庆市、河北省、辽宁省、安徽省、浙江省、四川省、广东省和海南省十个省(直辖市)开展了试点工作。

  12月9日,重庆市绿色GDP核算试点通过评审验收。紧接着,辽宁、安徽、广东省和神农架林区绿色GDP核算试点也通过评审验收。

  此前国家环保总局权威人士透露,有不少省份要求退出核算试点。不过,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规划院专家昨日表示,十个省(直辖市)的试点照常进行,目前还没有退出的。

  另据中国环境规划院王金南总工程师透露,2005年7月启动的《建立中国绿色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研究》项目已于日前圆满结束。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