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粤将开通商务天气预报 含重要生产资料能源消费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1:22 信息时报

  将对重要生产资料、能源、消费品的供需情况、价格走势等进行统计监测分析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经贸委获悉,国家商务部城乡市场信息服务体系四级平台暨地方商务天气预报已经正式开通。而广东也要定期对外发布“商务天气预报”。

  据介绍,城乡市场信息服务体系由商务部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建立起市场信息监测体系,包括了商务部、省、地市和县四级平台。目前城乡市场信息服务体系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框架,系统直接监测的样本企业达到了1.2万家,监测商品扩展到了21大类600种主要消费品和11类300种重要生产资料,监测范围包括国际与国内、现货与期货、城市与农村,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区,285个地级市,500个县。据悉,今年以来,商务部已经向社会发布了4万多条市场信息。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经贸委获悉,广东将推动展开商品市场监测预警工作,首次选择10个重要生产资料及

能源、10个城市的生活必需品及重点农产品,对其供需情况、价格走势等进行统计监测分析;以期建立监测准确、反应敏捷的统计体系。有关负责人透露,这相当于定期发布“商务
天气预报
”,准确反映省内外、国内外市场运行状况。

  另据记者了解,广东还将考虑建立和完善地方在石油、粮食、肉类、农资等重要物资的储备及储备动用制度,保障重要商品市场稳定。省经贸委还首次提到数据统计方法的建立,强调要建立企业数据直报系统,由经贸部门进行数据的收集、汇总、整理和分析。

  此外,要把这批企业和重点产品纳入定点统计范围,对企业数据报送行为予以规范。对拒不报送或者谎报数据的,由统计部门依照《统计法》给予处罚,同时取消对其政策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