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何仁春进入20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7:43 潇湘晨报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揭晓

  本报长沙讯 12月25日上午,经过百人评委团投票表决,备受瞩目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通过20家网站的视频和图文直播,公布了20名年度人物候选人和3名公益奖候选人名单,由本报提名的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董事长何仁春成为正式候选人,而三一集团执行总裁向文波则意外止步于20强。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有着严格的程序,评选组委会通过网站对129位提名人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公示和网络调查后,再由往届年度人物、经济学家、媒体总编和资深财经记者组成的百人评委团投票选出了20名候选人。这些候选人覆盖了证券、金融、造纸、采矿冶炼、教育等19个行业和领域,而这些行业和领域正是2006年中国经济最活跃的领域。

  由本报推荐的提名人何仁春顺利通过了百人评委团的表决,成为20名正式候选人之一,意味着他离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奖再近了一步。专家认为,2006年是国际“有色金属年”,何仁春领导湖南有色成功赴港上市,面向全球大手笔开展资源整合,在全球
能源
紧张、资源频频报警的背景下,湖南有色代表中国重新掌控世界稀缺资源的定价权,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以博客为阵地,连续发文反对国资被贱卖、反对外资控股徐工并发起中国产业安全大讨论的三一集团执行总裁向文波也获得了经济年度人物提名。近日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十五次会议首次审议企业所得税法草案,草案明确内资、外资企业适用统一的企业所得税法,新税率确定为25%,标志着外资享受超国民待遇的时候即将结束。向文波发起的产业安全大讨论推动了国民产业安全意识的逐步苏醒和国家产业安全制度的逐步完善,并促使整个社会、

资本市场和政府部门开始高度关注和重视工程机械行业的价值和地位。虽然止步于正式候选人,无损向文波“经济博客第一人”的价值。

  从12月26日开始,20名候选人将在北大、清华“财富论坛”上与央视名嘴、财经界资深专家和神秘嘉宾进行对话与交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